您的位置:中国流产资讯网 > 首页>>流产介绍>>新闻内容

京津医院:美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就可使流产几率增加一倍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红光农场工业园300401

来源: 作者: 点击:
      长期以来,怀孕期间每天喝一两杯咖啡被视为是安全的。但1月21日发表在《美国妇产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即使是摄入如此少量的咖啡因仍有可能增加孕妇流产的危险。

  之前的研究认为,咖啡因与女性流产有很大关系,但研究人员关注的是大量摄入咖啡因,而且两者之间的关系也存在争议,因为有专家认为,研究没有考虑到晨吐对结果的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加州奥克兰凯泽永久医疗集团(KaiserPermanente)李德坤(音译)博士首次在研究中考虑了晨吐因素,并发现每天饮用200毫克的咖啡因(约2杯咖啡的含量)仍会使流产的几率大大增加。

  “孕妇以及计划怀孕的妇女应考虑停止饮用咖啡因饮料,或者至少在最可能发生流产的第一孕期停止饮用,”李说。

  “如果确实有必要喝咖啡,她们也应该将饮用量限定在每天1杯,”他补充说。

  对于这项研究对孕妇的意义,医生们持有不同意见。一些医生建议孕妇完全杜绝饮用咖啡因饮料,其他医生则认为适度饮用并无危险。

  具有风险的不止是咖啡

  为了确定咖啡因与流产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访问了旧金山地区1996年—1998年怀孕的1063名妇女,调查了她们咖啡因饮料的摄入量、饮料的种类、初次饮用的时间以及饮用的频率,同时了解了她们在怀孕时饮用习惯是否有所改变。调查中,咖啡因的来源包括咖啡、茶、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以及热巧克力。

  调查发现,其中164名妇女每天饮用2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635名妇女的咖啡因摄入量小于200毫克,其他264名妇女则没有饮用任何咖啡因饮料。而所有接受调查的妇女中有172名(16.18%)曾经流产一次。其中每天摄入200毫克以上妇女的流产几率比从不饮用咖啡的孕妇要高1倍多,她们中的25%都曾流产一次,而不饮用咖啡因的妇女的这个比例为12%。咖啡因摄入量较低的妇女的流产率同样也有所增加,但这个趋势的统计学意义并不明显,研究人员不能排除随机因素的影响。

  研究还确定,是咖啡中的咖啡因导致流产几率上升,而不是其中的其他化学物质,因为苏打水、茶以及热巧克力等含咖啡因饮料的摄入也会导致流产几率上升。不过研究人员表示,制作方法不同的咖啡可能含有不同数量的咖啡因,有些品牌的咖啡可能含有更多让人上瘾的化学物质。例如星巴克的一大杯滴虑咖啡含有270毫克咖啡因,而同样是星巴克的一大杯拿铁只含有75毫克咖啡因。

  2杯咖啡健康的分水岭

  李说,可以认为每天200毫克的摄入量是流产风险开始出现的临界点,因为咖啡因摄入量较高的群组的中间值为每天301毫克。这说明这个群体中有一半妇女每天的饮用量少于301毫克,因此她们并不会改变实验的结果。

  为了确定晨吐对实验的影响,研究小组分别调查了有恶心呕吐经历和没有这些经历的妇女,发现只要两组妇女的咖啡因日摄入量超过200毫克,她们的流产几率相同。此外,研究人员对比了在怀孕期间减少咖啡因摄入量和未减少摄入量的妇女,发现那些每天饮用200毫克以上咖啡因的妇女仍然存在流产风险。

  在考虑了可能使流产几率增加的其他因素后,如年龄、既往流产史、吸烟和饮酒等,咖啡因的摄入仍可能增加流产的几率。

  虽然,研究人员对咖啡因引发流产的机制还说法不一。有人认为咖啡因会通过胎盘到达胎儿,但未发育完全的代谢系统无法处理这些咖啡因。还有人认为咖啡因还会影响细胞发育并减少胎盘血流,最终导致胎儿发育不良。

  不过从整体上看,咖啡因还不是导致的主要因素,它仅会影响20%的已知怀孕,但60%以上的流产都是由于胎儿的染色体缺陷超出了母亲的可控范围。

  医生的意见尚不统一

  虽然调查结果对于咖啡因摄入与流产几率之间的关系给出了肯定的结论,但对于咖啡因可能给孕妇带来的风险,医生们观点不一。

  北加州凯泽永久医疗集团的妇产科医生、妇女健康中心主任特雷西·弗拉纳根认为,研究结果会让她更坚定地劝阻她的病人减少咖啡及其他含咖啡因饮料的摄入。

  弗拉纳根说,除了建议孕妇补充叶酸、不酗酒、不吸烟外,自己还会让她们将咖啡因的摄入量控制在每天一杯咖啡,或者是完全不饮用咖啡。“孕妇可以尝试快走、瑜伽、磕干果等方式来振奋精神。”

  但哥伦比亚大学的妇产科医师凯瑟琳·奥康奈尔对此不以为然。她说,实验还不足以让她改变对病人的建议。她表示,美国妇产科学会认为孕期适度摄入咖啡因是安全的,而这项研究的结果显然与之相矛盾。

  不过她指出,调查结果耐人寻味。因为以往的研究认为大量饮用咖啡(每天三杯以上)会导致流产几率增大,而这项研究表明,孕妇流产的几率从每天咖啡因摄入量超过200毫克就开始增加了。但在确定非常少量的咖啡因摄入也不健康之前,还需要更大量样本的研究。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08-1-23 8:44:19
与“京津医院:美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就可使流产几率增加一倍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红光农场工业园300401”相关的文章
·孕妇不宜吃桂圆医院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律纬路31号(北站药店往新开桥方向100米)
·京津医院:民族医域外发展新思路
·京津医院:健康有疑问 帮助您
·京津妇科医院:暂缓怀孕 对你和宝宝负责
·京津医院:流产后盆腔感染
·津京医院-如何避孕咨询电话:022-26263090 26286161
·京津妇科医院:健康子宫,需要一生呵护
·京津医院:好孕攻略 助你升级为准妈妈
·京津妇科医院:未育的你避孕应首选避孕套
搜索与“京津医院:美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就可使流产几率增加一倍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红光农场工业园300401”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京津医院:美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就可使流产几率增加一倍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红光农场工业园300401”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栏目最新
·京津医院:美研究发现孕妇每
·孕妇不宜吃桂圆医院地址:天
·京津医院:民族医域外发展新
·京津医院:健康有疑问 帮助您
·京津妇科医院:暂缓怀孕 对你
·京津医院:流产后盆腔感染
·津京医院-如何避孕咨询电话
·京津妇科医院:健康子宫,需
·京津医院:好孕攻略 助你升级
·京津妇科医院:未育的你避孕
Copyright @ 1996-2006 中国流产资讯网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